首页> 气象要闻

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要求加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6-24

近日,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听取州气象局关于《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的专题汇报,了解汛期气候趋势、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等,并就加强黄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朱战民要求,气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这一战略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强化与地方党政部门联动沟通,确保《纲要》重点工作任务在黄南落地见效。各相关部门坚决贯彻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全力配合气象部门落实高质量发展措施,为黄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乡村振兴和黄河流域黄南段生态保护提供坚强保障,为黄南“六区建设”、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山水黄南”、打造共同富裕的黄南样板作出贡献。(缐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