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更智才让对黄南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2-06-24

6月21日夜间,黄南州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降水中心泽库县泽曲镇夸日龙村过程降水达到51.0毫米。6月22日早8时,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就此次天气过程的预报预警服务、部门联动、影响评估及后期天气趋势,向黄南州副州长更智才让作了专题汇报。

更智才让充分肯定了气象部门对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指出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预报早、落区及量级预报准确,预警发布及时、应急联动及叫应工作细致到位,并对进一步做好汛期气象服务提出要求。一是近期降水量明显增多,极端天气明显增加,气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是继续加强面向地方党委政府和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气象信息的快速发布和应急联动工作,切实做好“防、抗、救”准备工作;三是努力做好灾害性天气及长期气候形势对北部农作物和南部牧业生产的影响评估分析,为州县政府做好粮食安全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彭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