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召开夏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2-06-28

6月24日,省气象局召开夏季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西宁、海西、海南州(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批示和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十四次党代会、全省作风建设会议、全国气象部门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就贯彻实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各级气象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在青海考察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认识《纲要》出台的工作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纲要》提出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和重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联合印发的《推动应对气候变化气象先行先试行动方案(2022-2025年)》,树立系统观念,准确理解把握新阶段气象事业发展目标和发展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李凤霞局长针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一是做好《纲要》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分层次分领域、多维度多渠道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敏锐性和责任感,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三是找准发展定位、明确重点任务、落实落细工作举措,抓好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四是全面落实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生产、信访处置、疫情防控以及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等工作。(唐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