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6-30

6月27日,青海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新形势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青海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在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出现的新特点,把握反腐败的新规律。二要落实好党组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组成员的“一岗双责”。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使思想教育和案件处置相互促进、相互配合。四要发挥部门的职能监督作用,与巡察协同联动,建立完善协同监督机制。五要建立符合新时代新阶段要求的干部监管体系,完善监督制度,加强对干部全过程监督,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引导,筑牢廉政基石。(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