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黄南州局联合省气象科研所为特色农业出谋划策

日期:2022-09-19

9月15日,黄南州副州长更智才让在州气象局报送的《关于黄南州北部农业区冬油菜种植气候适宜性分析的报告》上作出批示,此报告对黄南州特色农业发展作出先导性判断,符合科学发展的具体要求,希望这种工作作风能持续贯穿于黄南绿色有机农蓄产品输出地建设中。

为做好气候适宜性分析工作,黄南州气象局主动与州、县农牧部门沟通协作,参考青海东部农业区冬油菜气象指标研究成果,联合省气象科研所,利用近10年农业气象资料对黄南州农业区冬油菜种植气候适宜性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分析。此项工作为当地农业部门全面了解冬油菜生长气候条件、合理选择适宜播种期及科学制定播种方案等方面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

近年来,黄南州气象局始终立足保障粮食安全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气象为农服务智慧化、普惠化,强化气象为农服务的及时性和覆盖率,“全链条”伴随式开展从种到收农业气象服务,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和农业丰收增产做出了重要贡献。(邢子毅 陈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