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乔亚群州长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批示

日期:2023-01-31

1月 30日,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乔亚群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州林业和草原局、州气象局 1月29日联合发布的《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风险预警》上作出批示:“当前,已进入森林草原春季防火期,全州多地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风险等级为一级(红色预警),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救结合、高效扑救和安全第一的原则,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环节责任,充分发挥好应急管理部门综合优势、林草等部门专业优势以及气象部门预警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野外火源和违法用火专项治理,适时在天峻县,尤其是在木里江仓地区实施人工增雨(雪)作业,从源头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及时科学处置突发火情,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海西州气象部门将认真贯彻州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密切关注天气形势,不断强化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防火于未“燃”;全州气象部门进入24小时待命状态,准确把握作业时机,科学高效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深化部门合作,完善《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风险预警》联合发布机制,强化森林草原火险气象服务产品发布,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气象保障服务,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夏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