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海北州政府领导与省局领导共商推进新时代海北气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3-01

2月27日,海北州副州长尕玛才仁带队前往省气象局,就局州共建合作机制、农畜产品气候地理标志建设、同宝山旅游服务区气象区域站建设、刚察门源天气雷达重点项目建设、全域生态建设注入气象智慧、推动气象赋能海北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工作开展座谈对接。

座谈会上,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俊对尕玛才仁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海北州委州政府对气象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州委州政府提出的推动海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予以全面支持。他指出,一要积极推进局州合作,强化同地方政府的沟通衔接,推动重大事项落实落地。二要在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引领区方面找准切点,在海北五大主导产业和八大特色产业方面提供科学权威的气候品质认证。三要在生态旅游发展区方面找准切入点,加快区域气象站点布局进程,加强旅游气象服务平台与省级平台的集约整合联动。四要围绕农牧业生产生活做好需求服务,提升海北气象现代化水平,深化完善防灾减灾预警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尕玛才仁表示,海北州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感谢省气象局长期以来支持海北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一是海北气候资源丰富,同时气象灾害频繁,做好气象工作事关海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海北州州委州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州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海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深化局州合作,在政策方面提供有力支持,推动海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三是加大重点工作的推进,进一步强化相关部门的衔接协调,在雷达建设、自动区域站布局等项目建设上,在土地、手续审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四是州气象局要抓紧落实省气象局和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对接沟通和统筹协调,融入海北“243”发展布局,进一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气象服务能力,进一步赋能海北社会经济发展,为奋力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和“五个新海北”提供强有力气象服务保障,生动谱写新青海建设的海北新篇章。

会前,尕玛才仁一行前往省气象影视业务平台、省人工影响天气指挥平台、省气象台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张毅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