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指导调研海西气象工作

日期:2023-11-24

11月21日至22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一行赴海西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督导调研以及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和气象服务调研工作。

李凤霞局长通过现场调研、听取汇报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海西州气象局以及德令哈、天峻和大柴旦行委气象局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主题教育、气象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州政府和大柴旦行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凤霞局长要求,一是要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把握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从推动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上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做好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指导督促和工作落实;二是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精神,加快推进海西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用“两个现代化”检验气象高质量发展,要提高自身能力,提升业务水平、科技服务和人才建设等工作;三是要加强对《青海省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安全管理办法》的学习和宣贯,做好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确定、气象灾害防御和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社会管理、气候可行性论证和雷电安全防护等领域的气象服务机制;四是要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的能力;五是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长效机制;六是县气象局要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要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找短板、找需求、提能力。

海西州气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李凤霞局长指导调研海西气象工作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聚焦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气象综合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稳步推进产业“四地”建设气象保障服务,全面推进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何丹惠  冯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