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李凤霞局长一行到格尔木市局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3-11-28

11月23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到格尔木市气象局开展督导调研和督查工作,了解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并就做好后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李凤霞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学通思想,找准问题,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扬优势补短板,促进改革,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推进“两个现代化”作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提升气象科技实力,将气象服务作为生产要素融入到社会经济发展之中,将气象科技实力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效益效率。要树立大安全理念,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将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到位。

李凤霞强调,格尔木市气象局党组要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方向,通过主题教育,形成发展思路,细化发展举措,形成发展效益。一是理解好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的关系,推进预报预警能力向服务能力转化,同步推进“两个现代化”;二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把人员放到关键和吃紧岗位,促进形成科研能力,加快实现气象业务现代化;三是以“适度管用”的原则开展项目建设,学习先进理念,进一步做好城市气象服务;四是处理好补短板与扬优势的关系,要牢牢把握气象部门的科技优势,持续加强业务工作,同时正视短板弱项,促进业务能力提升,进一步提高成果产出;五是解决好改革与创新的问题,要培养干部的创新思维,同时多挖掘宣传身边的榜样,激励引导年轻干部全身心投入到气象事业发展中;六是抓好党组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李路华  肖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