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局领导参加海东市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1-09

1月7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参加海东市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海东市气象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2年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海东市气象局党组书记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李凤霞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查摆问题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有力,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既交流了思想,又指出了问题,还明确了方向,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体现了主题教育思想成果,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李凤霞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海东市气象局党组要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一如既往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一是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学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具体行动,用理论学习的成效推进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二是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领导作用,党组成员要树立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正确的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破除免责思维,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团结带领干部职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激励引导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形成人人想干事、人人能干事,人人干成事的工作环境。三是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的问题,要及时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努力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纪检组要发挥监督作用,对整改情况及时进行通报,确保检视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张慧 樊雨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