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总结会

日期:2024-02-07

2月6日,青海省气象局召开全省气象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总结会,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凤霞作总结讲话,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储长江作点评发言,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高顺年主持会议。黄南州气象局、同德县气象局、大柴旦行委气象局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气象局党组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和中国气象局党组部署要求,在中国气象局第八巡回指导组和第六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蹄疾步稳、实干笃行,将青海气象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主要成效体现在:锤炼品格强担当,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实现新提高;立足岗位建新功,在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上取得新进步;砥砺奋进写新篇,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上取得新成效;凝心聚力促发展,在树牢造福人民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好局面上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总结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理论学习常抓不懈、持续深化为民服务、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检视整改落实到位、全面加强部门党的建设,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本职、干事创业、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加快推进青海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气象力量。

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督导组充分肯定青海省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成效,评价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单位理论学习扎实有力,调查研究科学深入,推动发展紧扣中心,检视整改动真碰硬,建章立制务实可行,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了实际效果。要求全省气象部门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新一轮省部合作为契机,履行职责任务,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加强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互促共进,为建设气象强国贡献青海力量。

会前,海东市气象局在全国气象部门主题教育总结会上交流发言。(王钰 胡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