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要闻

我省气象部门开展纪念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2

3月23日,是第六十四个世界气象日。为做好世界气象日各项科普宣传活动,省气象局及早部署,广泛动员,周密安排,全省气象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掀起人们认知气象、了解应对气候变化以及掌握气象灾害防御常识的热潮。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气候行动最前线”。该主题旨在呼吁全社会采取紧急行动,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领域进行更加有效的合作,积极应对不断变暖的地球给人类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

为做好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工作,青海省气象局下发关于组织开展 2024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通知,制定青海省气象局2024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内容、任务分工、时间节点等。3月19日,省气象局召开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部署推进视频会,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顺年出席并提出具体要求。

走进地震灾区板房教室、开展马背宣讲送科普知识入牧区、到中小学校进行科普讲解、送气象知识及服务到寺院和田间地头、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座谈、邀请中小学生到观测场、科普馆、在演播室体验当气象主持人……全省各级气象部门积极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好评。(金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