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气象日活动

门源县气象局科技人员进乡村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日期:2020-03-24

图为气象科技人员在西关村开展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现场。

为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关于扶贫工作部署和精准帮扶行动的具体要求,3月23日,在第60个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门源县气象局组织全局帮扶责任人以“气候与水”为主题,赴联点帮扶村——西关村,开展帮扶及气象科普进乡村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积极向广大村民朋友讲解和宣传了气象工作,并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明白卡》《灾害性天气知识宣传册》等气象资料共300余份;在西关村委会的带领下,气象局全体职工对15家贫困户分批分组进行了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上面粉、鸡蛋等慰问品,让村民在春日里感受到一丝浓浓的暖意。同时,解读了中央一号文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生活近况及春耕备播进程和各阶段气象服务需求,得到了帮扶对象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帮扶单位干部作风的新变化,还进一步拉近了帮扶单位和贫困村、扶贫干部同贫困户的距离,增进了感情。(豆青芳  马卫民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