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气象日动态

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进社区

日期:2024-03-22

社区工作人员在省气象影视中心了解气象影视工作发展情况。

3月20日,省气象学会邀请马坊东社区及“壹家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员干部,赴省局开展“党建联合共建,探索气象奥秘”主题党日,深入了解气象工作,提升防灾减灾意识。

在省气象台,预报专家结合业模块为社区党员介绍了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天气预报及决策气象服务业务开展情况,并结合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普及天气、气候等科学概念,着重讲解气候变暖背景下精准预报工作的重要性;走进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社区党员借助全息投影和青海省地形沙盘模型,详细了解青海省地形地貌特征、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方式、地面作业点及特种设备布设情况等,聆听工作人员讲解人工增雨和防雹作业原理,充分领略了“播云布雨”的风采;在省气象影视中心,业务人员详细讲解气象影视节目制作流程、集约化节目发展现状、涉藏地区气象影视节目成果等,并提供了天气预报节目体验式、沉浸式科普,帮助社区党员一行深入了解了我省气象融媒体事业。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气象科普宣传令参观党员耳目一新、获益匪浅,联动共建效果显著。(王钰 张博越 扎西拉旦 刘珍花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