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查研究

西宁: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3-11-30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11月29日,西宁市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全面梳理总结调查研究情况,促进将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国气象局第六巡回督导组第六工作组及省局党组主题教育办公室主要领导以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列席会议。

会上,5个调研组围绕各自调研主题,介绍调研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当前成果转化情况,在深化交流中凝聚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深入研究对策措施,力争从根源上解决一批制约西宁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善于运用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指导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把握客观规律、认清问题本质、形成有效对策、推动解决问题,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要在深化研究上出真招,坚持调研开路,聚焦基层一线、重点工作,准确把握西宁气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和短板不足,进一步提高调研质量,更好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在成果转化上见实效,持续精准做好对标对表,对调查研究进行再梳理、再细化,确保调查研究始终指向明、靶向准。要统筹加强各项工作一体贯通,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董文静 胡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