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查研究

果洛州气象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3-12-01

11月30日,果洛州气象局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第七工作组、省局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以视频形式在线列席指导。

全省气象部门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果洛州气象局领导班子着眼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气象工作实际,聚焦重点任务,确定“1+5”调研选题。围绕加快构建精准预报系统、精密监测系统、精细服务系统和信息支撑系统,推进气象数字化智能化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推动全州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州局主题教育6个调研组结合各调研选题,以座谈访谈、随机走访、电话咨询、问卷调查、对口支援单位考察学习等方式深入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果洛州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选题逐一交流发言,并结合调研工作谈认识、谈感受、谈收获。会议指出,通过调查研究和交流研讨,在深化交流中凝聚了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了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了担当,为全州气象事业存在的问题、堵点、难点,对症开方、靶向治疗逐一整改,驰而不息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果洛州气象局将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在真学真懂、融会贯通中凝心铸魂,进一步落实以学促干,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气象履职的重要基础和关键环节。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气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突出气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交巴吉 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