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调查研究

海北州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23-12-04

11月30日,海北州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主要负责同志汇报班子调研情况及调研成果,班子成员结合重点工作和分管工作,分别交流调研成果。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第六工作组及省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在政治站位上再提升,对标州委和省局党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第六工作组在海北督导工作期间的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在理论学习上再优化,坚持把“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通过反复研读、仔细琢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三要在调查研究上再推动,把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成效的衡量标准,切实把调研中的好思路好经验总结好、提炼好、运用好,更好地转化为推动海北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四要在推动发展上再发力,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推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推动气象+赋能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再统筹再加力。五要在调查研究上再务实,严把调研质量关,及时建立调研成果转化清单,推动解决一批海北气象发展所需、基层干部制动所盼的突出问题。六要在检视整改上持续再深化,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症结,一项一项制定措施、整改到位,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新成效。结合省局党组巡察对海北州气象部门新一轮巡察反馈问题,在建章立制上持续下功夫,突出“当下治”、注重“长久立”,着重加强县及气象部门层面的建章立制,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杰才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