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

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8-25

图为民主生活会现场。

根据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于8月24日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班子成员、省气象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心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主要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省气象学会秘书处负责人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现状,深刻剖析问题症结,提出改进方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巡回指导组指出,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干部培训学院会前理论学习扎实、谈心谈话深入、问题梳理全面,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上,班子、班子成员检视问题全面深刻且客观真实,体现了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围绕行业气象服务工作的典型案例剖析,实实在在把自己摆了进去,把职责摆了进去,把工作摆了进去,体现了班子、班子成员对气象服务事业发展认真负责的态度;班子成员互相批评态度诚恳,批评意见开门见山、开诚布公,辣味十足,做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指导组要求,会后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常态化、制度化;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使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提高了开展气象服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继续强化主动担当作为的意识,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青海气象服务及干部培训事业推上更高的台阶。(容锦盟 鲍义祥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