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内设机构及直属单位

省气象信息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8-31

8月28日,省气象信息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局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党员代表及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指导组一致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征求意见全面、材料完整,是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集中体现。同时会场严肃、流程规范,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剖析材料主题鲜明、针对性强,交流批评中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推心置腹的预期目的。指导组要求,中心领导班子要以主题教育为指引,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学习和研讨,强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针对业务发展提升学习的有效性和实践性,抓好会后整改落实,列出清单,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心干部职工,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李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