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市州局

海南州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4-01-11

1月10日,海南州气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前,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化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联系实际查摆问题等各环节工作,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和相互批评意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好了基础。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党员依次查摆检视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情况、检视党性修养提高情况、检视联系服务群众情况、检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方面的问题,实事求是地剖析、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州局机关党委书记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机关党支部按要求和程序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环节的工作,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抓好自身建设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敢于直视问题,在批判和自我批评环节氛围好,党员自我剖析到位,整改态度明确,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会议要求,以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针对检视查摆出的问题,逐条研究细化,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守初心,理清职责,高标准严要求,继续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和力量统一凝聚到贯彻落实省州气象工作会议精神上,务实做好问题的分析与整改,助推海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郭连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