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市州局

格尔木市气象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1-12

1月11日,格尔木市气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第七工作组和省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格尔木市气象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第七工作组和省气象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查摆剖析问题,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局党组书记代表格尔木市气象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成员依次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第七工作组指出,格尔木市气象局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预期效果,市气象局党组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按照主题教育建章立制工作有关要求,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格尔木市局党组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市气象局党组及班子成员将认真吸收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带头筑牢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二是把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归纳梳理,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坚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及时把成功做法经验化、有效措施制度化。(陕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