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局学习动态

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参加黄南州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4-01-20

1月15日,中国气象局主题教育第六督导组副组长罗大武一行列席参加黄南州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问题、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等情况。黄南州气象局党组书记紧紧围绕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

督导组认为此次会议严肃认真、求真务实,大家态度诚恳,问题查找的比较实,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持续抓好落实整改,认真制定好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切实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推动工作、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发展优势。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并按规定向上级党组织报送情况报告,会上发言和督导组点评要原汁原味一并报送。二是持续推进理论学习。继续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立场观点学到手、运用好,在深化、内化、转化上继续用劲,认真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形成正确的工作导向,敢于担当作为,为全面推动黄南气象高质量发展任务的落实奠定基础。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聚焦凝心聚力抓党建、强基固本促发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发扬党的自我革命和善于革命的传统,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积极营造同心共济的良好氛围,不断的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向纵深推进,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班子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好政治责任落实到支部和每名党员,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事业发展,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为黄南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缐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