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方政府部署推进

玉树州委州政府领导要求推进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6-08

近日,玉树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贾乃鸿听取了玉树州气象局关于近期防雷科普宣传开展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对下一阶段气象工作提出了要求。

听取汇报后,贾乃鸿对州气象局近期的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和气象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气象工作及时、准确、高效,发挥了先导性作用。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和防灾减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气象工作的有关批示要求,推动玉树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充分发挥新建成的玉树新一代天气雷达作用,提升气象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三是进一步加强与州直各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合作,开展好防雷科普知识宣传工作,共同推进玉树州防灾减灾工作向纵深发展,减少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聚焦防汛减灾和农牧产业发展,加强极端性天气和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加强雷电灾害预警信息的发布工作。(玉树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