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心得体会

以高品质后勤服务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7-20

省局机关服务中心主任 马志坚

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刻,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国务院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为气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

新发展阶段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人民美好生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需求牵引发展、多方协同发展的道路,把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贯穿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将智慧气象融入气象现代化建设各环节、各领域,以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支撑引领气象高质量发展。

气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省局机关服务中心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纲要》要求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积极谋划工作创新,严格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后勤工作对促进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支撑作用,以高质量后勤服务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努力构建省局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纲要》要求,以精细化管理、精品服务为着眼点,以规范管理为目标,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严格保障标准,严格把控管理环节,不断完善服务细节,推进后勤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高质量发展。不断改革创新,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探索引进“智慧后勤”,大力推进后勤保障标准化、信息化,为省局大院打造安全、稳定、高效的工作环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改进选人、育人、用人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后勤人才队伍,努力推进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专业化水平,逐步建设成专业高效的后勤管理和服务体系。

以满足职工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让后勤服务更加暖心,贴心,安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没有终点,要始终践行“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理念,想职工之所想,急职工之所急,提供高品质服务。着力提升大院水电暖保障能力,做好省局环境卫生、会议服务,提高食堂服务质量,抓好重点项目的整治,努力创造更舒适的办公生活环境。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把安全发展贯穿事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努力构建全方位、立体型、多层次的大院安全防控网络,优化大院安全安保资源和力量配置,提高安全基础支撑能力。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干部职工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