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贯彻

乌兰县召开全县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

日期:2023-03-10

3月9日,乌兰县召开全县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议,海西州气象局负责人和县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乌兰县气象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州气象局负责人对乌兰县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加强信息共享、部门联动、明确职责,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气象公共产品供给能力,不断提高服务覆盖面和满意度。

县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乌兰气象工作在生态文明、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在防灾减灾救灾方面提供了科学依据,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发挥了“参谋”和“助手”作用。同时要求不断提高监测、预报、服务能力,提升数据利用率和信息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预报预警的及时性,牢牢掌握防汛救灾主动权。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党对气象工作的领导,全力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二是强化气象基础能力建设,填补盲区,增设气象监测预警自动观测站点,优化气象观测网布局,建设精密气象监测网络;三是健全气象防灾减灾体制机制,完善以气象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和“叫应”机制,加强气象灾害风险管理,提高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水平;四是提升气象预报预警能力,拓宽气象服务领域,丰富清洁能源、生态、农牧业等特色气象服务产品,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马翰君  伊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