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贯彻

茫崖市政府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日期:2023-05-12

5月12日,茫崖市人民政府印发《茫崖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加快推进茫崖气象高质量发展,提升气象服务茫崖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和水平。

《实施方案》明确了5方面12项具体任务。指出要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防灾减灾机制,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加快建设茫崖市青藏高原特色石油新城提供气象服务保障支撑。

《实施方案》要求,构建系统完备、开放融合、创新协同且适应茫崖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要充分发挥气象在自然灾害风险防控、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气候资源保护利用、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中的基础性、前瞻性、保障性作用。《实施方案》同时从组织领导、政策支持、法治建设、科技人才支撑等4个方面明确了保障措施。(吉秀娟 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