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贯彻

祁连县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5-26

5月25日,祁连县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总结分析祁连气象事业发展现状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气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发挥部门职责,科学监测预报,精准服务保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供了有力的气象支撑,尤其在全县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为县委县政府科学防灾减灾、紧急避灾救灾及时提供决策依据,充分发挥了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祁连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将气象高质量发展同祁连经济和社会发展充分衔接、统筹部署、一体推进,赢得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握形势、破解难题,以务实的作风扎实落实好《全面推进祁连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气象发力的发展格局,以强大合力推进祁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目标,深刻把握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要担当作为,确保祁连气象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推进。(雷有宏 王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