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贯彻

称多县召开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

日期:2023-06-09

6月8日,称多县召开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落实好县委县政府推进称多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奋力开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气象局介绍了称多县气象高质量发展气象精细化服务情况,县应急管理局宣读了《青海省以气象灾害(暴雨)预警信息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气象部门立足在地方、服务在地方,县气象局要从服务地方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方向出发,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好本县气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二要注重协同配合,气象高质量发展是系统工程,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生态良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方面面,需要各乡镇、各部门协同发力、共同推进。三要加强督促指导,称多县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全面推进称多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县气象局要深度融入经济社会各行各业,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大工程等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气象服务;不断完善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气象防灾减灾机制,提高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称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汪海燕 苏瑜 才文求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