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贯彻

曲麻莱: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日期:2023-07-03

6月30日,曲麻莱县人民政府组织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气象局负责人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气象部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服务好地方,要从服务地方发展和人民群众的方向出发,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好本县气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二要准确定位,瞄定目标。气象预报预警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县气象部门要加强同各乡镇、各部门的合作,协同发力、共同推进;三要强化担当,积极发挥第一道防线作用。县气象局要按照《曲麻莱县气象面向党委政府重大天气过程的叫应机制》要求,及时预报预警,多方协同,积极构建防灾减灾体系。

会议要求,县气象部门要主动融入全局、服务全局,不断完善以气象预警为先导的气象防灾减灾机制,提高全社会气象灾害防御应对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更为高效务实的气象服务保障。(冶志强 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