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贯彻

甘德县政府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8-25

8月25日,甘德县政府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和全国、全省、全州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县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县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和林业草原局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气象工作在保障和支持民生、防灾减灾、保护生态环境、提升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作用,全力支持气象工作。二要全力以赴,扎实推进《纲要》落地落实落细。认真谋划全县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按照《甘德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抓好建设任务落实。三要补短板强弱项,气象部门要切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快推动区域自动气象站建设、雷达建设等,全面提升气象基础设施水平和气象预警能力,着力推动气象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县安全稳定运行,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气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力度,将气象防灾减灾、基本公共气象服务、雷电灾害安全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及时纳入本乡镇本部门工作计划,将气象工作同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姬祥菊 乔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