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各地贯彻

玉树:市政府成立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

日期:2023-10-09

近日,玉树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成立玉树市气象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领导小组由玉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组长,市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室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全市24家区直单位和部门分管领导为小组成员,切实建立起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

《通知》明确,领导小组每年召开一次专题会议,领导小组负责对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总体规划、督促检查、任务考核和效果评估,并统筹做好资金和项目等政策支持保障,加强气象与各部门战略合作,建立气象局牵头、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的实施保障机制,加快推动玉树市气象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气象服务保障。

下一步,玉树市气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高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水平,全力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保障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韩方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