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气象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日期:2020-02-07

为深入贯彻落党中央、国务院, 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省气象局坚持需求导向,主动做好与省疫情防控处置指挥部办公室和省应急厅的沟通联络,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需求,建立专项气象服务机制,全力为疫情防控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一是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强化天气会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突发性、灾害性、高影响天气的精细化预报。二是做好全省每日雨(雪)情信息的制作发布。三是加强疫情防控决策气象服务,每三天制作一期《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报送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和省应急厅。四是加强气候趋势预测会商和研判,及时提供气候监测、气候分析和气候预测等服务信息。五是切实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的作用,加强与省卫生健康委的沟通对接,通过国突系统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信息。在青海预警发布微信公众号中增加了“疫情查询”功能,可方便查询我省最新疫情动态信息。六是青海卫视天气预报节目播出疫情防范指南,青海气象网以及快手藏语气象影视服务、抖音气象影视、青海微气象等公众号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等相关科普知识。(刘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