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气象局安排部署春季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日期:2020-02-18

随着气温回升,我省春耕备播工作从东向西逐渐拉开序幕,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两不误”,2月18日,省气象局副局长高顺年组织省气象局应急减灾处、省气象科学研究所负责同志及业务人员召开会议,了解春季气象服务工作安排及存在的问题,强调提高主动性,全面做好春季气象为农服务各项工作。

高顺年要求,一要提高气象为农服务主动性。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我省农业生产的关键季节,各级气象部门要增强为农服务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针对我省春季多发的干旱、大风、强降温、降雪、霜冻等灾害性天气,强化农牧业生产气象防灾减灾服务工作。三要聚焦趋利避害、精准服务、决策和专业服务,提高为农服务产品的针对性、有效性,使服务产品“接地气”。四要加强上下联动。省级各相关单位要增强为农服务意识,省气象服务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农气中心要注重天气气候等信息收集,强化指导产品制作下发;各市(州)气象局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和任务落实;各县气象局是为农服务的一线单位,要组织业务骨干,积极主动,结合地方实际,依据上级指导产品,精心制作服务产品。五要加强服务产品发布、发送。利用多种手段、渠道,及早、及时发布气象为农服务气象信息,强化面向一线的“直通式”气象服务。(金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