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气象信息中心深化合作提升网络信息安全能力

日期:2020-11-26

近日,省气象信息中心前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青海分中心参观学习,并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及党建业务融合交流座谈会,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气象网络安全能力奠定了基础。

参观学习期间,省气象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青海气象事业的发展情况和信息中心相关科研进展,并就网络安全事件挖掘、威胁情报分析、信息溯源和党建等方面的内容与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青海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省气象信息中心与网信部门拥有共同的历史使命和发展远景,在业务上具有广泛的合作内容,同时具有本地化合作的优势,网络安全体系建设需要牢固树立网络信息安全风险意识,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基础管理。双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到资源互补,建立有效的应急联动处理机制,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确保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运行。(袁志福 胡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