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局召开2021年度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

日期:2021-08-12

8月11日,青海省气象局召开2021年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视频会议,青海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2021年度管理评审。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与会作总结讲话,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维俊主持会议。

会上,海南州、玉树州、格尔木市气象局、省局观测与网络处等7家单位围绕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情况、方针目标适宜性、内审整改情况及问题、后期工作安排等进行了汇报。李凤霞局长充分肯定了全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运行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省气象观测领域全面推进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建设工作,对提升我省综合观测业务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是观测业务的国际通行证,各单位要把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好、运行好。李凤霞局长强调,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组织全员参与推进体系建设;要强化学习培训和机制建设,增强全员质量管理意识和能力;要抓实体系文件的执行,真正实现管理体系与业务深度融合;要全力做好年度监督审核各项准备工作,保证顺利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年度监督审核。

许维俊副局长要求,提升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水平,关键要加强体系文件执行力度和绩效考核,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不断学习和理解质量管理体系内涵,高度重视气象观测质量体系建设工作,以质量管理理念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带动各个部门严格按照业务运行规定要求扎实开展工作,不断发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效益、不断提高综合观测业务质量。

据悉,我省自从2019年4月体系建设启动以来,气象观测业务科学管理得到明显加强,岗位职责进一步清晰,业务流程进一步优化,规章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有效执行,风险思维和质量意识普遍提高。2020年12月29日,青海省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取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为我省气象观测业务的科学化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21年4月6日省局印发了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文件(2019版/02次),体系文件更加切合业务实际。(虎文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