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李凤霞局长与王华杰市长共商海东气象事业发展

日期:2022-04-02

3月29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与海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华杰举行会谈,就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落实双重管理体制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

李凤霞局长指出,海东地形复杂,人口众多,气象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大海东观测站网建设,持续提升预报预警水平,完善气象信息发布渠道,用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效益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希望市政府加大支持力度,积极全面落实双层领导管理体制和双重计划财务体制,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防灾减灾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共建合力,切实保障海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海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气象力量。

王华杰市长对气象部门多年来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等方面所做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海东气象部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作为,为政府应对气象灾害提供了重要决策依据,特别是市局针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对海东气象防灾减灾提出的工作建议,为海东各级政府做好防灾抢险救灾、健全完善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思路。市政府将主导各级部门建立健全党政同责的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重大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叫应”机制,强化基于气象灾害预报预警的组织部署、应急指挥、舆情应对联动协同机制,巩固完善气象灾害防御体制机制。同时落实乐都X波段天气雷达和自动站建设配套资金,推进落实政府购买气象服务。积极推进双重管理体制,关心好海东气象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李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