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局党组推进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工作

日期:2022-08-05

8月4日,省气象局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召开改革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凤霞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及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局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专班技术组对编制起草的《青海省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方案(2022-2025)》(下称《方案》)总体情况和主要改革任务分解汇报,并对《方案》进行了全面审议。

李凤霞局长对推进全省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工作,科学合理编制《方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的《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方案》(2022-2025)》,准确把握业务体制改革要求和任务,促进改革与气象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真正发挥好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二是科学谋划,结合实际,对《方案》涉及改革任务再进行查漏补缺,协调前后逻辑关系,理清理顺各业务单位的职责任务,并分别向中国局改革办、同级业务单位和市州局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实化全省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举措。三是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及专班技术组成员通力配合,全面协调,形成合力。各内设机构职能处室要按职责分工,出主意想办法,从优化业务布局建设、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完善《方案》,确保全省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改革顺利推进。(庞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