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2022年度全省气象部门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8-08

8月5日,青海省气象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全省气象部门创新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省气象部门创新工作进展成效,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半年创新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省气象部门要紧扣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出真招、见实效,扎实推进创新工作。

李林副局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上半年全省气象部门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今年创新工作整体呈现出创新热度持续增高,创新质量显著提升,创新合力体现明显等特点。强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创新进度缓慢,亮点不够明显,组织有待加强等不足。

李林副局长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创新工作的推进,尽快完善优化创新项目,学习借鉴各单位优秀做法,及时总结凝练提高,加快成果推广应用,推动全省创新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绩。一是注重积累求实效,不断总结优化凝练提升,实现量变到质变;二是解决问题见实效,围绕高质量发展的弱项,提出针对性举措补短板;三是形成体系有规模,创新体制机制,找对方法扩大规模;四是突出特色做示范,发挥优势找准定位,做好特色领域示范带头;五是开放合作聚合力,注重协同发展,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培育;六是加强领导重培育,强化顶层设计,高位谋划推动工作开展。(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