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局领导主持召开党组纪检组组务(扩大)会议

日期:2022-10-09

9月30日,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陶建主持召开党组纪检组组务(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驻部组听取省局党组纪检组纪检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吴清海组长、陈振林副局长的讲话精神和吴晓军省长到省局调研指导气象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工作研讨会精神,集中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和全国、省政府和全省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陶建要求,一是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吴清海组长和陈振林副局长讲话精神,全面把握监督的含义,理解党内监督的主导作用,围绕推动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气象高质量发展,突出政治监督,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是继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对照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和解读口径,全面梳理改革任务完成情况,确保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认真落实省局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在做好党组纪检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同时,紧盯安全生产主体履职尽责情况及时开展督促检查工作。四是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组纪检组干部要密切关注舆情,不信谣、不传谣,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勇于斗争的思想意识,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判断力,在重大问题上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五是严格遵守省局和社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做好国庆节、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期间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充分发挥纪检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刘纯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