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省局召开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及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会

日期:2022-10-20

10月19日,青海省气象局深化气象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会议对新型气象业务技术体制改革及2022年度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的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逐项梳理、分析,并提出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推进措施。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林强调,要增强对全面深化气象改革紧迫性重要性的认识,紧抓改革机遇,把握改革方向、突出改革重点,细化阶段性改革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全年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过程展现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李林在肯定前期改革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强调,要正确面对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瓶颈问题,加强对国家和地方改革政策的研究,巩固“放管服”改革成果,不折不扣地完成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预算管理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国家层面改革任务,积极谋划推进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改革、科技体制改革、服务体制改革、管理体制改革等气象改革任务。

李林要求,一要坚定改革信心,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深入贯彻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明确目标,故足干劲,切实提高气象发展的动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梳理高质量发展中的技术的难点、流程的堵点和体制的痛点,针对短板弱项积极稳妥推进下阶段改革任务。三要坚持统筹兼顾,以新型业务技术体制改革为重点,以保障体制改革为支撑,将改革任务全面融入高质量发展中,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四要坚持计划先行,先易后难,由简到繁,既要大胆探索、实践,又要稳妥、有序,遵循发展规律,有计划有阶段有步骤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落实。(庞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