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推荐阅读

全省气象部门多种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6

连日来,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0月24日,省气象财务核算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线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力谱写青海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会议还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10月25日,省大探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开展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大家表示,要加倍珍惜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重要的规律性认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不断创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0月26日,海西州气象局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州局党组书记从党的二十大重要内容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海西气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为全体职工做了专题辅导。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在全州气象部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做到完整准确全面、学懂弄通做实。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再学习再对标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结合起来,紧密结合气象业务服务工作实际,以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四是精心组织和策划,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突出学习重点,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理论研讨,互动交流学习心得,增强学习实效,努力营造海西气象部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10月25日,海南州气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既要学习好领会好,更要贯彻好落实好。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全体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广大党员干部要行动起来,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做到完整准确全面、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党章结合起来,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和青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贯彻到气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州局要求疫情防控、冬春季气象服务、安全生产等工作要落实到位,扎扎实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积极稳妥谋划明年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10月24日,海北州气象局团支部召集团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结合岗位实际交流分享了学习体会,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爱国情怀,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对于谱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与时代价值。面对新时代赋予中国青年的历史使命,我们要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把握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助力海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10月25日,湟源县气象局全体职工再次认真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结合自身的岗位与实际情况积极发表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做为一名基层的气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把一代又一代气象人前赴后继、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不畏惧奋斗路途中的艰难险阻、惊涛骇浪,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0月25日,都兰县气象局召开了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上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全力保障都兰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提升服务质量,业务人员要加强自身学习,加强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预报和分析服务,发挥气象预警信号的“消息树”和“发令枪”作用,建立健全与水利、民政、农牧、交通、地震等部门的气象应急联动机制,完善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制度,确保在重大灾害发生时能及时传播气象预警信息;三要加强气象补短板工程建设,提升气象灾害影响预报和气象风险预警精细化水平;四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以党建和业务深度有效融合保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6日,大柴旦气象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强调,一是把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求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肩上有责,认清形势抓统筹,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要求,努力提升基础业务水平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气象全面融入大柴旦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10月26日,共和县气象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及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等。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斗力量、创新动力和工作效能。一是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用新精神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提高思想认识,提振精气神,紧密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新动力;三是在学习中汲取苦干实干的工作动能,鼓足干劲,做好各级考核、气象现代化评估、秋冬季气象服务、安全生产、自动站建设等,力争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毫不松懈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加强单位值守、“三无小区”值班值守,定期做好单位办公场所消杀工作。

10月26日,同德县气象局组织召开同德县气象局专题学习会议,并开展集中讨论,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及思想实际,分别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和贯彻落实举措谈认识、亮态度,进行了表态交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用结合,提升贯彻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与中央、省、州、县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本地本单位实际工作相结合,与人民群众需求相结合,要及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指导实践上来,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切实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10月24日,兴海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了解掌握“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三个务必”“四个自信”等核心要义,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立足自身岗位勤奉献,担当作为勇争先,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神,明确目标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徐晓禹  李玉娇 向亚飞 安德元 刘金梅  魏家昕  张毅嘉 马雪健  祁秀君 赵海霞  李民业 张国军  马咸月  汪鑫  贺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