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海东市局积极参加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应急演练

日期:2019-09-23

1909231.jpg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气象部门应对复杂环境下综合性火灾的整体处置水平和应急联动响应能力,9月18日,海东市气象局组织参加由海东市消防救援支队模拟的大型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海东市乐都区金松国际小区高层住宅楼突发火灾,市应急管理局集结消防、气象、交警大队、120急救、供水、供电、供气、环保等部门对被困人员及事故现场实施紧急救助。海东市气象局接到抢险救援联动响应命令后,迅速赶往现场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对事故现场的气温、湿度、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进行实时监测,及时上报了应急响应记录,为抢险工作提供了准确的决策依据,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此次演练,海东市气象局快速启动应急预案,成员单位响应及时,救援任务分工合理,检验了重特大灾害事故的部门联动能力,切实提高了气象部门应对处置复杂环境下综合性灾害事故的能力和水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应急保障和全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黄斌明 刘文军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