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格尔木市首个气象科普基地建成并投入使用

日期:2019-10-22

IMG_0071.JPG

图为格尔木市气象科普基地。

为进一步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推进气象科普水平,近日,在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与格尔木市气象局的共同努力下,格尔木市首个气象科普基地在市气象局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该气象科普基地是格尔木市地方政府投资,由气压、温度、湿度、风向、风速、降水、地面温度、浅层地温等气象观测要素组成的常规人工观测站。公众通过参观,可以直观地了解到地面气象观测的方法与天气预报中温度、湿度、风向、风速、降水等基本要素的由来。该基地的建成,拓宽了气象信息社会传播渠道,建立了社会化的科普宣传阵地,促进了气象科普知识的广泛普及,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培养和提高中小学生对气象科学的兴趣,对于进一步加强气象防灾减灾、普及气象基础知识和安全防护常识、应对气候变化科普宣传教育具有重要意义。(谭春堂 侯永祥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