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黄南州气象局举办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班

日期:2020-06-10

图为授课现场。

6月9日,黄南州气象局举办气象新闻写作与摄影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州干部职工新闻写作能力,强化宣传报道质量与水平。培训班邀请省气象服务中心记者站两位老师授课,州气象局新闻写作骨干及4县局通讯员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老师通过大量真实生动的新闻事例,理论结合实际,分别从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气象新闻的写作特点、撰写基层气象新闻稿件的优势、消息与通讯的写作特点和技巧、新闻图片的摄影基本知识及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授,并针对性地对州县两级通讯员在宣传报道中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特别强调气象通讯员要多练多写,不断积累写作经验,善于围绕中心工作和宣传要点,挖掘有价值的气象新闻,争取多投稿,出好稿。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宣传工作人员气象新闻宣传理论基础,提高了宣传报道的采写能力和主动性,对提升全州气象新闻宣传工作水平和营造黄南气象事业发展良好的舆论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李威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