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省气象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日期:2020-06-30

图为会议现场。

6月30日,省气象局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重温誓言,表彰先进。大会表彰了省气象局2019年度39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及7个先进党支部,新党员代表和获得“两优一先”代表进行大会发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作庆祝建党99周年讲话,并对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具体要求。

白海指出,过去一年省局各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牢记宗旨,爱岗敬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党规,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白海强调,气象事业正处在推进改革发展的重要时刻,庆祝建党99周年,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在缅怀历史中牢记初心,在展望未来中激发使命,要全面把握新时代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方向和战略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争当青海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白海要求,一是广大党员要牢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共产党人红色基因,牢记身份,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永远放在首位,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二是突出政治功能,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引领,始终把党的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抓住关键环节,始终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主要任务;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始终净化政治生态不放松;强化“一岗双责”,始终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气象保障;对标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刘小燕 金泉才 张琪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