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海晏:精准扶贫暖人心 感恩帮扶送锦旗

日期:2021-02-03

图为赠旗仪式现场。

2月3日,海晏县气象局联点帮扶单位海晏县金滩乡金滩村村委班子带着写有“扶贫解困显真情 助民脱贫奔小康”的锦旗来到海晏县气象局,感谢自精准扶贫以来在扶贫帮扶工作中对金滩村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海晏县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帮扶工作责任,在村两委的积极配合下,金滩村人均收入稳步提升,生产生活条件逐步改善。干部职工多次深入并实地入户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他们的收入、居住条件、生活状况及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于2020年8月在金滩村成立新时代文明气象实践站,发挥气象部门优势,适时开展新时代文明气象宣传;制定帮扶计划和方案,全面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一线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联点帮扶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群众满意。
    海晏县气象局将积极配合新一届村委班子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为金滩村的“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推动联点帮扶村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晁慧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