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兴海县气象局多举措做好首场降雪气象服务工作

日期:2021-03-31

图为3月31日兴海县气象局服务人员开展雪深测量工作。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从3月30日夜间开始,兴海县迎来2021年首场降雪天气, 针对此次降雪天气过程,兴海县气象局提前预测,及时通过专题报送、手机短信、微信群、电视台等渠道向地方政府、农牧、应急等部门及广大农牧民群众发布重要天气信息,全力做好重大影响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工作。

过程期间,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了兴海地区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和雨雪情公报,提醒相关部门和个人做好交通出行及农牧业生产防灾工作。监测数据显示,截止31日11时子科滩镇累积降雪量11.6毫米,积雪深度6厘米,达到暴雪量级,其他乡镇降雪量也达到大到暴雪量级。此次降雪终止了该县子科滩镇自2020年11月以来连续153天无有效降水气象记录。

由于此次降雪天气过程降雪量较大,气温较低,对交通运输、农牧业生产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兴海县气象局将加强雪情监测、信息发布、灾情调查上报等工作,全力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赫小红 吴让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