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第二次青藏科考大气成分探空实验在格尔木市局开展

日期:2021-08-11

图为技术人员开展系留艇观测试验。

8月10日,由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所承担的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人类活动与生存环境安全”专题中的“大气成分垂直结构及其气候影响”,在格尔木市气象局正式开展大气成分观测实验。

此次观测实验为期一个月,主要开展地面至下平流层的大气成分垂直结构探空观测、边界层系留气艇观测、大气污染物和气溶胶地面观测等项目。实验观测项目多、涉及面广,对实验场地环境和后勤保障要求高,格尔木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此次科考试验,为科考队提供了良好的试验场地和探测环境,同时与格尔木军航管理处和民航空管处积极协调空域申请,保证试验顺利开展。

近年来,格尔木市气象局与中国气象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联合开展了多次气象科研实验,前期已经有了一定的合作基础和经验,后期将继续在局院合作、科研项目、人才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深化业务交流。(李兴 王胜仓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