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贵南县气象局联合农牧和水利局开展农情调查

日期:2021-08-17

图为技术人员在调查春小麦生长现场。

8月16日,海南州贵南县气象局农气服务人员联合农牧和水利局农牧业服务中心专家深入茫曲镇园艺、塔洼村开展青稞及春小麦生长状况调查,为后期青稞及春小麦产量评估分析掌握第一手资料。

其间,农气服务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取样,在观测点对青稞密度、高度、结实粒数进行了测定。观测结果显示,青稞密度为411.8茎/平方米,平均高度为83厘米,结实粒数平均为46.8粒,较往年明显增多。经调查了解,目前贵南县青稞及春小麦大部分将处于乳熟阶段,籽粒饱满,长势较好,受前期高温高湿天气影响,农气观测地段春小麦出现了轻度的蚜虫,对此,贵南县气象局与农牧和水利局联合发布服务产品,提醒广大农户及时防范。

同时,针对前期高温高湿天气及近期天气气候趋势,贵南县气象局还向涉农部门及广大种植户报送专题服务材料,为秋粮丰收保驾护航。(王娟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