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第四届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圆满收官

日期:2022-06-21

6月20日,由青海省气象学会、青海省遥感学会、西宁市气象学会共同主办,民航青海空管局气象台、青海省防灾减灾重点实验室、青海省气象服务中心科普宣传中心承办的第四届全省气象科普讲解大赛在民航青海空管局多功能礼堂圆满收官。来自省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各市州气象局及民航青海空管局气象台等18个单位的29名选手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科学与艺术融合的科普盛宴。

图为海东市气象局选手索琳在比赛现场。

本届比赛以“创新争先 自立自强”为主题,参赛作品突出地域特点和专业特色,内容涵盖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和气象前沿科技、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和航空气象防灾减灾、碳中和碳达峰及应对气候变化等气象知识的科普解读。大赛的举办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气象知识,提高气象科学技术传播能力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氛围。

图为大赛二等奖颁奖现场。

经过自主命题讲解、评委问答、科技常识选答等环节的角逐,刘麟钰、索琳获得比赛一等奖,李民业、胡亚男、马洁、王惠平获得比赛二等奖,祁小娟等13人获得比赛三等奖。大赛同时对获得优秀奖的选手和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张琪 刘晓燕 廖妍妮摄影报道)